close




傍晚沒有下雨 當然去玩一下溪哥


家裡冰箱沒有了雞蛋 又跑去買雞蛋 又拖延了快10分鐘


拿出 虎牌 糊餌 趕快調一調 衝到溪邊去婁!


虎牌真的還不錯用 每次都只調一些些 避免釣不完 洗掉


抵達溪邊已經有一台機車 停在菜園了


原來前天的一位大哥釣友


看他今天有準備沉底的釣竿 另一支釣竿 釣溪哥


剛在準備送餌器 那位大哥 就對我說 : 你天天來後?


當然是沒有阿 看天氣看心情的拉!哈


那位大哥 又對我說 最近好像這邊有被亂搞過


越釣越少


我也對那位大哥說 好像都會有人在亂搞


大哥又開始對我述說 他今天的釣況 他還說他有釣到一隻烏龜


原本以為他自己釣到鱉


聊到這邊 我準備好了調整一下浮標 開始作釣


那位大哥 不時灑著 小蟲 水面溪哥不斷的跳出水面吃蟲


剛開始都是1.5- 4公分的溪哥來咬餌


咬況算不錯


掌握了 那點 幾乎都會有魚上鉤


但是今天目標看有沒有十公分上的溪哥 準備拿來當餌魚


看著旁邊大哥的風尾處 溪哥跳起來的應該比較大


就換到 那位大哥的下風處 看有沒有比較大的溪哥


竟然 竿竿咬 魚體是比我常釣的地方 還要大一些 但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體型


沒想到 這各小標點 之前都沒有會想去釣 因為都釣 腳路最好的地方


咬況好 吃餌比較阿砂礫些


反觀    常釣的點 雖然咬況差不多 但魚體小 還有訊號方面都叼了些


偷了人家的魚 一直拉 看著那位大哥 都沒有動靜


有些不好意思


還是趕快回到原點


看著那位大哥的釣組  感覺就是很悠閒在釣魚


不講求任何東西


當天色黑了 開始放魚算魚


那位大哥 又對我說 有沒有二十條阿?


當時還在算魚


放完之後  對他說 71條 看他那驚訝的眼神


大哥恍神了幾秒 又對我說 :你都不抓魚的阿?


笑笑的對他說: 對阿 釣好玩的而已!


在那釣點 遇過很多人 更看了各式各樣的釣友


有不講求漁獲的 只是打發時間 就像這位大哥


還會述說著他今天的狀況還有釣上來的魚


雖然不認識 但感覺還滿親切的


還有遇過那種  瘋狂打蟲的 但是魚就是不吃他鉤子上的蟲


偶爾幾條較大溪哥


遠遠就能聽到他 要釣就要釣這種大溪哥 才有拉力 = = ""


也有遇過  也是釣糊餌& 打asa 看著你拉上魚 他就開始打asa


當然 他的目的是為那幾條溪哥


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想要的感覺


而今天的一小時也達到我想要的感覺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