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什麼打!?       



分類:隨想

2010/03/20 15:09


昨天,我又到海邊睡了一個很舒服的覺!(嚴格說來,只有2個小時,其他0600-1700非睡覺時間我都很認真!)沒有目標魚,其他都算雜魚,不列入成績,哈哈......


回程時,還咬牙切齒說:媽的,磯釣東西收起來,準備釣香魚!(哪要準備,隨時都可以出發.....)


卻是,一陣討論後,找個理由,再到海邊,下次不知釣石斑還是鱸魚等....


不然,到松茂還是青山釣過冬魚好了!


雖這想,望著海,我還是不甘心!!.......不把你搞上幾條可上報紙的不甘心!


回到家,沒幾分鐘電話響,那端問要不要去內灣釣香魚,不釣都沒了...........


你去就好了,我要上班!......


你還不去,媽的,笨蛋,等魚大!等到來都沒魚......


實在是前一晚都沒睡,還不太情願在溪邊,種種....對這好友冒出一句:幹!你是驚ㄟ怕摩喔!


好友頓了一下,阿不然你去不去松茂?.....(其實好友是還有很多話,只不過說出來傷了大家和氣,也聽他碎碎唸了一番,到後來竟然成了兩個人明年還是出錢,只釣松茂就好!)


好啦好啦......過幾天天氣好些再說,不然也四月後再看,都三月底了.....


以下,不喜歡轉檯,免得又對號入座,個人想法,大家不要想太多!


那種手癢的感覺我知道,我也是過來人!


剛學友釣時,剛好大甲溪谷關以下就很多香魚,我也一直覺的香魚就長這樣,這般體型,在那時松茂生態好,20以上都算剛好不大,沒幾年ㄟ,我鉤子線竿子都越來越細,大香魚~夢裡迴旋啊!


放流其他溪,有一個原因是讓大家分散避免過度擁擠,四散友釣人都能找到屬於往返方便之處享受友釣!這立意好ㄚ!


事實變成了~可以釣的溪大家一條條釣完,到後來大家再來擠同一條溪!不釣人家幫你網跟電!


至少要18以上打起來才比較有感覺吧!18以下你知道多小嗎?大拇指食指攤開看看......


沒有食用價值跟垂釣意義,我不是高道德,但這樣釣好嗎?


還好,大甲溪水量夠水域寬廣深,本來魚就不多,內灣如此,下一條侯硐還是大甲溪!


曾看著清流前輩當著鏡頭前把未滿20以下全放生,我倒認為這是一個好示範!


沒有人規定啥時可以釣,但釣友間總有個不成文協議吧!


我還是覺得太早了!再給他一個月會更好!


拿著溪哥竿餌釣那些小香魚跟拿友高檔香魚竿釣小香魚,都一樣啦!溪哥竿還比較爽!


很久以前打電話給一位前輩,前輩說他打算明年不繳錢,就釣松茂就好!.....


大家真的有熱情!好不容易凝結的向心力,卻也讓人感覺這路還很長,不容許不斷設下諸多路障的。


去年,內灣兩次,坪林一次,其他都松茂!


今年不知道會如何?內灣大概就不去了,坪林4月底去,其他就松茂青山好了!


都還沒開釣就說內灣沒啥魚了!挖勒....


14~23公分,這真是一個好大空間!


多所得罪眾家同好之處還請見諒!


我還是認為這些放流溪太早釣了!........................................


打什麼打!?人家都在打所以打!不知道到底打什麼!


 


----------------------------------------------------------------------------------------------------------------------------------------



以前只知道釣溪哥 專釣溪哥 在怎樣釣還是那些魚


也讓我奠定了溪釣的基礎


近幾年接觸了苦花


反而溪哥變成了二軍


釣來釣去還是苦花 釣了兩年


釣苦花過程中 看著前輩們有在玩香魚 感覺好新鮮


社會新鮮人 沒啥咪預算 還是辛苦的編列預算


雖然釣香魚有些裝備跟苦花類似


去年第一次釣香魚還拿著 本流竿 在玩


設計導向不同 當然釣起來感覺差很多



今年友釣裝備終於到齊了   也跟著大家集資放流香魚


超期待 2010年的第一趟香魚 當然還沒去釣過ㄚ  哈 !


早早在上釣魚網站 就得知 早早就開打  魚體可想而知


學釣溪哥到後來前輩們給的觀念就是釣後放生  仔魚放生 適量適體


觀念處於 愛護生態資源


相信 近幾年跟我一樣的友釣新手很多 相信都期待著 香魚大打


小香香大打也是打 大香魚大打也是打


雖然只打過一次香魚 但是 印象深刻 那22-23的香魚打起來就很有感覺


小魚就打光了 到了適釣魚體 魚量當然也是銳減


那些零星躲過鉤子的較大魚體 量也少了


釣魚人不就愛釣大魚 享受那過程與感覺


如果今年放流大家打的高興  相信明年放流會更順利


反之 勒!


最後是不是大家又集中於 山上 過漁的現象鐵定跑不了


放流溪流能打爽 山上也能打爽


必定是友釣人的期待


不管是溪哥 苦花 香魚 任何魚種


當面臨 過漁時 該反省的是誰   


看到一些釣友紛紛把購買預算緊急煞住


到底是怎麼了?   沒有魚了 買裝備買心酸的唷!


自己能作的 也只有小小力量


不管是 溪哥 苦花 前輩們常說   自己做起 去影響週遭釣友


發發牢騷 大家看看就好婁!


期待 友釣新手的我 也能在一各好的環境之下 享受與學習 更要珍惜每次釣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